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国外考试部>正文

【新东方托福·雅思】香港OL荣誉归来 & 也许是最脚踏实地的海归

2016-01-29 11:44

来源: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国外考试部

作者:

杨庚齐——不设限人生 

香港城市大学毕业,离开500强企业,暖心归来 


看过TVB的人,一定对中环的上班族印象深刻吧。一个个衣着光鲜亮丽,步履匆匆,工作环境好,几乎所有公司都与金融相关,张嘴闭嘴都是几百万几千万的case。她,曾经就是那群人中的一个。 

本科英语专业,大三决定出国,雅思高分飘过之后,就开始兼职教授雅思课程,积累和分享各种教学经验。毕业前夕顺利拿到了好几个学校的英语教育or翻译专业的offer,本来一切顺遂,可此刻的她却觉得不想要一成不变的人生,于是有了她人生的第一次转折 

毅然决然的接受了商学院的Information System的专业,简单来说,一半时间学金融,另一半时间,一个文科女生转行做了个码农(码农Coding Peasant(s):一般指从事软件开发职位的职员)。

在香港读书的时候,一直觉得特别幸福,上课见导师写论文写作业,准备点课堂展示,再和同学泡泡图书馆准备考试。闲的日子就和同学一起出去吃饭旅游各种玩儿,总之就算觉得考试前再昏暗,还是觉得那一年读书的日子真的太幸福。 

与很多留学的人不同,毕业之后,她并没有选择直接回国,而是拿着手里的IANG签,迎来了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Technology Consultant技术顾问。在这个妹子极少的IT行业中,“女的当男的使,男的当畜生使”简直就是行业准则,香港也一样。对于这个爱讲话的女孩来说,天天对着电脑敲代码,真的会要了她的命。就这样,迎来了她第二次转折 

也许她是幸运的,也许是之前的积累有了回报。这一次她跳槽到了世界某500强企业的香港分公司,开始了Business Development的生活。 

也许你们见到的她是这样的:没事坐坐商务舱,住住五星级酒店,各地出出差,联络下供应商。然而你们没有见到的她是这样的:日复一日的加班,和几乎为0的私生活。加班构成了工作的主要部分,维港之所以在游客眼中这么漂亮是因为对面灯火通明的资本主义灯光,有多少灯亮就有多少人加班,所以维港平时的灯光比周末还漂亮。 

作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在香港出门永远不担心被人偷东西,满城就是一个大商场,生活的便利更是不用说,工作环境自由平等。可此时的她心中充满了疑问,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就是她要的?于是她试着在周末休息的时候,去深圳的新东方兼职,渐渐地,她发现最初拥有的才是她内心最留恋的。 

一路走来看上去很任性,一路也都走出了自己的精彩,不去过他人设定好的人生,不去限制所有未来的可能。下一站,你会在雅思这里陪着她么?


刘雪飞——用知识和功底告诉你,“努力”才是生活的全部


英语科班出身,本硕都是英语师范专业,有代表了“专业”的资格证书,硕士为英国斯旺西大学MA TEFL Teaching English as Foreign Language)毕业,为啥选这个学校呢?


因为好呀!

还有嘞?因为大海呀!


一个从小就向往着大海的哈尔滨小妹儿,在看过了学校介绍之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这里,我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文静实则内心疯狂的“铝纸”,还曾经在法国尼斯的大海里打了个滚,享受各种“炎炎烈日”,爽啊爽!


在国外的时候享受了各种知识的洗礼,vocabularygrammarlanguage的种种……,时不时徜徉在书的海洋里。还在剑桥大学努力的考了一个教师资格书。除了学习,最大的兴趣就是吃、喝、玩、游。旅游和摄影成了我学习之余的消遣。



曾经因为兴趣学习过日语韩语,再加上我深爱滴英语。深切感悟到想学好一门语言,词汇和语法是多么的重要,作为一名合格的写作老师,我要told you,单词和语法是入门基础,当然啦,不光是雅思写作,任何写作都是一样的。在学习的过程中,雅思写作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什么样的内容,什么样的场景应该怎么组成句子,如何用合适的单词都是一门学问。


最后小编老师告诉你,雪飞老师随便一考,雅思就是7,说不好哪一天再随便一考,也许就是8,你要不要和她一起并肩作战在下一次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 活动公告
  • 泡泡少儿
  • 留学资讯
  • 大学考试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