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正文

窗体顶端 美国成为留学生首选 第二个原因你绝对想不到!

2018-06-14 14:55

来源: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国外考试部

作者:

2017年美国大使馆发布的《2017年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已经超过了35万,连续八年位居榜首,占据了全美留学生总人数的31.5%,中国已经成为了留美生源的第一大国。为何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选择美国作为留学目的国?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 USA副主任于叶给出答案:

2017年赴美留学生人数比2016年上升6.8%个百分点,纵然移民政策收紧,但留学签证申请依然火爆,人数增幅明显,究其原因我个人觉得以下几点比较重要:

中国家庭重视教育

首先,中国家庭非常注重教育,而且教育投资占比在家庭经济支出位居第一。中国家长希望给孩子提供最好的资源和成长平台,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中国家长会选择让孩子去美国留学,这也体现出了美国教育整体水平在全球具有领先性。

美国教育灵活度高

其次,美国教育非常灵活。当你将美国和其他国家做比较时你会发现,去其他国家留学,你必须选定一个专业,而去美国你无须选择专业,你可以先”undecided”,也就是没有具体的专业方向。这样你就不用担心自己可能”盲选”了一个并不喜欢的专业,还要读四年,那样可能会非常痛苦。你完全可以在到了美国后,先去感受一下什么专业适合自己,然后再确定。这是美国留学非常独特的一面。

拿奖学金的机会多

美国有四千多所大学,选择机会非常多,得奖学金的机会也比较多,每个州都有不同的气侯和人文特色。

总的来说,选择美国留学的原因很多,但主要还是因为中国家长重视教育,想提供最好的教育资源和平台给孩子,以及美国教育的选择更加灵活,这是学生选择美国留学的主要原因。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