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官网Logo

【新东方托福·雅思】国内名校=人生圆满?

2016-01-14 15:36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国外考试部

每个倒霉学霸在求学路上都会有一个隔壁老王

妈妈总会叫着:你看老谁家那小谁,比你强多了,同样是孩子,你瞅瞅你…. 

小王虽然是学霸,但苦逼的是她也遭遇了人生的隔壁老王。

不过还好,小王同学高考还是扬眉吐气,成功击败了老王的孩子,顺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完胜考入湖北大学的老王~~

可惜好景不长,3天后,小王得到消息,老王去了帝国理工大学。

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又称帝国理工学院,或简称帝国理工,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在2014-2015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二位。帝国理工英文名字简称IC,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帝国理工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并称为“G5超级精英大学”,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并以工程、医科专业、商学而著名。 

晴天霹雳,小王堪堪落败,辛辛苦苦走过高考的独木桥,好不容易来到一座理想学府,也只不过是世界300多名的学校,而老王只因为高考前,爸妈给他准备了plan B 就一跃去了世界第二的伦敦帝国学院。人生自此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小王觉得分外不甘心,但是木已成舟,如果小王当初高考时也能有个plan B肯定也会有个更好的结果。但是国外的开学日期等不了你准备雅思,准备签证,所以小王只能匆匆奔赴本科,继续国内的求学。 

四年本科之后,小王和他的同学们面临着3种主流的选择:

1.       就业

2.       公务员

3.       考研 

无论是哪一条路都要付出比当初高考更加艰辛的努力,且不一定能达成更好的结果。就业,本科生毕业的平均薪水是3000多块;考公务员,当时的平均录取率是1.7%考研,如果要考入比人大更加优秀的学校,那么录取几率一定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4:3:1了。 

何去何从? 

小王想起了当年高考时的落败,想起了对手老王,那么换个思路想,如果海外求学呢?第一、小王可以轻松选择一所世界百强名校;二、海外归国后的薪酬水平会增至5000左右;三、海外优越的教育环境和水平。 

由此,小王在最终毕业时,选择了留学,8个月收到了世界排名第88位的英国利兹大学的offer。小王就是她!


联系我们

您也可以通过留言的方式,联系我们

* 客服咨询电话:0451-87513880

精彩推荐

  • 考研课程
  • 四级课程
  • 托福课程
  • 优能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