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中学一对一>正文

高二文理科选择必须考虑的七点要素

2015-08-11 10:54

来源:

作者:

高二文理科选择很多学生对此感到迷茫和无所适从,要如何正确选择分科,这就要从多方面来衡量。


因素1:兴趣。

兴趣是学好一门功课的重要因素。调查发现:有了兴趣,才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学习,而不会抱怨声不断。因为兴趣所在,所以学习是为自己学,而不会显得压力重重。


因素2:潜力。

了解学生各科成绩后作有针对性的指导非常重要。小鹿建议家长们,有必要调阅一下学生高一历次考试的各科成绩,分析比较看看学生哪科更有潜力,将来更具竞争力。


因素3:特长。

特长是学习的推进剂,它将使你在竞争上胜人一筹,它也是文理科选择的重要依据。


因素4:实力。

选择最适合自己发展的科目。如果物理、化学比较差,应考虑读文科。读文科的学生,如果数学和英语很好,是很占便宜的。在文科高考中,最拉分的就是数学和英语。


因素5:升学。

从目前的大学录取现状来看,文科的高考录取率的确不如理科;同校来看,现在理科生的高考录取分比文科生的录取分要低;而且,适合理科生的大学和专业也比较多。但如果文科有天分、成绩比较好的话,还是选文科去考。


因素6:就业。

想象一下自己将来会从事什么职业。比如将来想做记者,编辑,这样的一般选择文科。将来想当工程师或技术人员,一般选择理科。


因素7:态度。

既然选择了到底读什么,就要一门心思的去读好,不要再心猿意马。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自己的问题,不要被被一些外在原因所困扰。


因为此次文理科选择不光为了考好高考,从长远上看,还要要为自己的未来作好打算,打好基础。


更多精彩资讯,尽在新东方优能一对一,助您圆梦中高考。让您带着梦想而来,伴着高分而去。提分热线:

军工校区:0451-88863358

建设校区:0451-58818588

香坊校区:0451-58875588

和兴校区:0451-88000060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