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正文

妈妈流泪写下的信

2017-05-19 13:48

来源:

作者:

  孩子,你说妈妈不爱你了,不像以前那么喜欢你了,不,不,不!孩子,妈妈爱你,永远,永远,妈妈喜欢你,永远,永远。


  你老是想妈妈像对一岁的你那样,搂你、抱你、亲你,可你已经慢慢长大了,而妈妈是个纯粹的传统的中国女人,我觉得有些亲昵做着别扭,尽管妈妈心里非常非常愿意,可还是做不出。


  你老是希望妈妈像对三岁的你那样,宠着你,照顾着你,可我的孩子,你已经是个小学生了啊!已经不再是一个需要妈妈喂饭的小娃娃。有些事情你必须自己做,虽然妈妈可以为你做,愿意为你做,但为了让你慢慢学会独立,我不能帮你做,尽管你不想做,但那是你应该做的事你就必须得做。


  孩子,妈妈真的觉得你很可爱很可爱,妈妈真的很爱你很爱你。


  你才几个月的时候,妈妈在做家务、工作或和亲朋好友聊天时,你从不哭闹,在一旁静静地的自己玩,大家都夸你好乖。


  你一岁多的时候,妈妈每次给你买好吃的,你吃的时候总不忘递到妈妈嘴边,让妈妈也尝一口。


  你两岁多的那年春节回老家过年,过完年后回到我们家,你马上要打电话回去,要奶奶、伯父、伯母、堂哥、堂姐一个个地问候,就因为伯母上厕所没接,你第二次、第三次的打,直到她接了你才乐呵呵的挂。


  你三岁那年,上幼儿园了,别的小朋友刚进去都哭鼻子流眼泪,你却乖乖地坐在教室里,笑着挥手跟妈妈说再见。晚上,接你回来时,粉嘟嘟的小脸蛋上凭空多了八、九个渗血的指甲印,不知道是那个可恶的调皮蛋给掐的。妈妈心疼得直掉泪,你却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帮妈妈搽眼泪说:"妈妈别哭,妞妞不疼。"


  你四岁那年,因为你爸爸啰哩啰唆,妈妈生气了就和他吵,你吓得哭着说:"别吵了。"妈妈住嘴了,你爸爸却还在说说说……,你生气得大嚎:"闭嘴"。就为了这,妈妈一直让着你爸爸,不是因为怕是因为爱,妈妈一定要给你和睦幸福的家。


  ……


  我可爱的孝顺的妞妞,妈妈怎么会不喜欢你不爱你呢?!


  可孩子,你被宠坏了,你的懒惰是你最大的缺点。你每天放学回来,书包一扔就开始看动画片或玩电脑游戏,作业经常要叫才去写,或者临睡了才赶着写,为此,妈妈多说了你几句,你就翘起嘴巴不高兴。每次吃完饭后,你都不肯帮妈妈收拾。每次叫你丢垃圾,你磨磨唧唧。孩子,其实妈妈不是非得要你帮,妈妈是希望你自动自觉,希望你从生活小事做起,学会勤劳、学会独立。


  孩子,你很文静,文静得让人觉得闷。你老是宅在家里,寒、暑假时间那么充裕你都没有去找同学玩,都是你的同学来我们家找你。你从不喜欢自己单独出去玩,都是要人陪你才出去。这怎么行?!这可是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一个不独立、不善交际的人将来怎样在社会立足,你可知道妈妈在担心你?


  孩子,请记住,妈妈爱你,永远永远爱你,无论妈妈对你说什么做什么,那怕就算骂你也都是为了教育好你,为了你好。


  孩子,你老说等你长大了要挣很多很多钱给妈妈买汽车、买别墅,可我亲爱的孩子啊,你现在不努力学习、不努力做事、不试着学会独立自主,不主动与人交往交流,以后凭什么去挣很多很多钱啊?虽然你每次说这话妈妈都乐呵呵说:"好啊!好啊!那你快点长大,等长大了挣很多很多钱给妈妈买汽车、买别墅。"其实妈妈这样说只是逗你开心。妈妈不要汽车也不要别墅,妈妈要你一生快乐、幸福,这才是妈妈最想最想要的礼物。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