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正文

暑假一定要带孩子做的六件事

2016-07-21 10:20

来源:

作者:

暑假是学校教育的空档期,也是家长让孩子们提高素质、增长见闻、强化家庭情感的黄金时期。不如和孩子一起尝试下面这些充满趣味又简单易行的小事吧。

1、列出暑假趣事

    暑期应该引导孩子走出课本的小天地,走进社会大生活中,通过记录有趣的事,督促孩子多探索,多发现。记录的方式除了插画、文字等,也可以选择主题采集,例如:采集不同树叶、贝壳或石头,记下其名称、采集时间,配上照片。

2、去一个地方旅行

    古语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可以让孩子感受不同的自然、人文风光,旅行途中所见所感都能丰富孩子的知识和情感。旅游的过程中也能增进亲子关系。此外,寄明信片是一种家长引领下的社交,是培养孩子学会表达对他人惦念、关怀的方式。网络时代,这种书信交流也显得更为真诚和宝贵。

3、生动表演一篇童话或故事

    表演是孩子对文章内容深入理解和感受的升华。这种“家庭情景剧式”的表演能够锻炼孩子的行为表达能力,培养艺术情操,有利于良性情感的激发。表演的过程可以循序渐进,从分角色朗读到加入动作、配乐,等到熟悉故事后可以加入唱歌、舞蹈等元素丰富表演。父母或家人可以通过完善剧本、扮演角色、配乐等方式融入其中。

4、捐献图书

    很多独生子女缺乏分享意识,捐献图书能让孩子学习取舍,培养爱心,对自身生活产生幸福感,也能渐渐产生社会责任感。此外,二手交易也是教会孩子理财的重要手段之一。

5、创作一幅绘画作品

除了培养想像力和创造力,画画也能提高孩子视觉感受能力,不预设主题的创作,也能教会孩子用涂鸦来表达想法.

6、读几本故事书

    读书能培养孩子自主阅读能力,暑期不妨给孩子一份“营养大餐”,找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书扩大知识面。一般建议学龄前儿童阅读有教育意义的童话故事,学龄儿童可以在家长帮助下阅读名著、科普类书籍等。对于年龄较小的儿童,家长可以引导他们说一些读后的感受,学习到什么等。

一定不要为了完成任务做这些事,认真用心完成既能促进亲子感情,又能在快乐中收获知识哦!

 

文章转载于微信公众号小学教育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