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正文

家庭教育---与孩子的相处之道

2016-07-06 09:26

来源:

作者: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也是终生老师。父母对孩子成长的关注质量,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身心发展,所以家长需要从各方面来监督呵护。不少家长认为自己的主要责任就是赚钱养家,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经济环境。其实,这种观点是片面的。

一、家长应该经常和孩子沟通 古语云养不教,父之过,家长应该经常和孩子沟通,因为沟通是人与人建立联系的桥梁,其实对孩子来说,最需要的是父母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一个可以让孩子倾吐心事的朋友。比如每天在学校发生了什么新鲜事,今天在学校学到了什么。建议家长朋友们平时多和孩子在一起聊天、看电视、散步、游玩。通过家长的言行为孩子树立榜样,让孩子明白是非对错,什么事情该做和不该做,进而培养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通过一些课外活动发掘孩子的潜力,比如画画,弹钢琴等等。现阶段都讲究德智体美同步发展,所以从小培养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孩子可以在玩和学的同时也收获知识和快乐。

三、家长应该督促孩子的学习,我经常听到老师说这样一句话,孩子的学习成绩上不去,大部分责任在于家长,刚一开始还觉得有异议,但是通过自己弟弟在小学的表现,让我意识到这句话的重要性,家长的督促和引导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四、多鼓励孩子。
只要孩子表现出好的行为,有一丁点的进步,哪怕他的表现和进步还不如我们的理想,我们也要鼓励、赞赏他、使他保有学习的原动力。

天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但是方式方法也是很关键的一部分,对于孩子的一些要求,我认为如果是合理的事情可以妥协,但是如果是不合理的,家长仍然同意的话,那这份爱就变了味道。反而会阻碍孩子的健康发展。

 

 

实习生:纪梦瑶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