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正文

这项能力决定孩子一生,妈妈一定要知道

2016-05-16 14:11

来源:

作者:

一年一度的读书日来了,名人墨客们纷纷晒出自己的书单,畅谈一年来与书的“那些事”。许多妈妈们也与时俱进,在万能的朋友圈将“晒娃”与“晒书”结合在一起,好一番全民阅读的和谐景象。

如何培养孩子阅读兴趣榜样家长要养成读书的习惯

想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你得首先爱上阅读啊!有的爸妈自己一边看电视、玩游戏,或者拿着手机刷着朋友圈,一边对着孩子说:“一定要多读几本书啊,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去,不知孩子会不会接着反问:“那你怎么不进这个黄金屋里来呢?”阅读,其实是一门手艺,它需要一个人的专注和坚持,需要成为每天的习惯,需要在孤独和困难时的精神力量,而这些都需要你自己的亲身体验。我们常说的书香门第,不就是这种书香世家对读书的热爱和传承吗,也只有这样,才会从这里源源不断的走出人才。明明就没有学好,只会给孩子买买买,催促他们学学学,当孩子在阅读中遇到不解或难以坚持时,这样的父母会给予正确的指导吗。很显然不会,作为父母,要善于读书,并将自己读的书与孩子分享。如果说阅读是得到的过程,分享交流便是消化的过程。父母要经常与孩子交流近期读书体会,讲讲心得,还可以邀请他的朋友一起开个读书会,讲讲最打动自己的部分,鼓励孩子即兴的朗读、背诵好的句子、段落,甚至可以随意发挥,写一篇小诗、读后感,这都是锻炼孩子思维能力和写作水平的好时机,也能让他更深的感受书和知识的魅力。

孩子该看什么书好,其实没有统一的标准,最好依照孩子的年龄、兴趣、个性来,如果孩子没有特别喜欢的,你也没有主意,可以问一下“度娘”。

读书,是一种修行。就像李克强总理说的那样:世界读书日虽然只有一天,但我们应该天天读书,这种好习惯会让我们终身受益。所以,和孩子一起拿起书吧!和他一起受益!

教子有方(ID:jiaoziyoufang)原创作品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