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正文

非“牛娃”家长必知的幼小“秘密”

2016-05-16 10:40

来源:

作者:

导语在幼小大军里,牛娃只在少数,那么针对大多数的普通孩子来说,没有进入名校,或者没有系统的进行学前教育,孩子们在小学应该怎么做?家长又应该做些什么?待我们一一揭晓。

你的孩子,如果在幼儿园阶段,轻轻松松地玩了3年。没有学过写字,没有学过算术,没有学过英语。那么,在他进小学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他都考不了高分,不会给你带去荣耀。 这是大家先要做好的幼儿多元智能培养准备,既希望孩子在幼儿园玩得开心,无忧无虑,又希望孩子学一天,就能超过别人在幼儿园学了一年的孩子,这个假设太违反能量守恒原理。上帝如果真答应了你的这个请求,估计他会在别的什么地方关一扇窗。不让孩子提前学的好处很多,连小学老师都是这么说,我就不一一罗列。在我们家,我看到的最大的好处是,因为他不懂,所以他很认真听讲,很认真做作业,通过自己的努力,考试的分数一次比一次高,他尝到了认真听讲的好处,认真做作业的好处,更发现,原来通过我的努力,很难的东西可以变得很容易。我们收获的是健康的学习习惯。要让小学老师知道,你的孩子在幼儿园没有学过写字和大量的计算。并用语言和行动告诉老师,我们正在很努力地追上大部队。现在的大潮流是孩子在幼儿园阶段,已经开始学习写字和数学。如果你的孩子是少数,一定要找机会让老师知道。我接触过很多小学老师,他们传递的都是同一个信息他们不喜欢不重视孩子学习的家长,他们并不是讨厌学习成绩不好孩子的家长

家长们以为如果自己孩子的分数低,一定会被老师厌烦,这是家长们的一个认识误区。所以,你需要让老师们知道,我的孩子现在分数低的原因,我们正在努力赶上。老师们特别喜欢这类家长,哪怕他的孩子分数并不高。

想起孩子还在妈妈肚里时,我们想,孩子只要健康就好;当孩子还是个小婴儿时,我们又想,孩子只要快乐就好;孩子如今长大了,面对择校的风气正盛之时,做家长的是否还在为我们的初衷而努力呢?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