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家庭教育>正文

让老外讥笑:孩子胆小 中国父母这样训练

2015-02-26 16:44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

国人极端的练胆教育


在小区里溜达时,看见一个小孩用手掐、用拳头打小兔子,很是残忍。上前询问原因,小孩答:“妈妈让我打的,我也不想打。”跟孩子妈妈聊天得知,这位母亲觉得儿子胆子太小,就想到用这个方法来锻炼他的胆量。


我的一个朋友嫌孩子太内向、怕事,便买金鱼让他使劲捏,有好多鱼被掐死了。这个孩子后来胆量虽然大了,但喜欢与别的小朋友打架,非常暴力。


通过极端的手段让孩子练胆不可取,这种极端扭曲的教育方法让外国父母讥笑不已,不但不能提高孩子的胆量,反而会给孩子造成伤害、留下心理阴影,使孩子变得残酷冷漠无情。


小孩子的胆量应在生活中逐步积累,随年龄阶段的不同而循序渐进。推荐美国妈妈科学的练胆教育:


美国孩子家中的练胆教育:


1.孩子一岁即与父母分床,独居一室;


2.孩子能上桌吃饭时,家长便让孩子自己拿着刀叉进食,即便把食物弄得一塌糊涂,家长也绝不过去帮忙;


3.从小就教孩子学习各种生活技能,比如做饭、修理电器、驾驶,等等,七八岁时,就已是家里的“电器工程师”和“厨师”了;


4.美国孩子六岁时就可以自己做饭,而且还邀请小伙伴来家中举办“周末PARTY”,孩子们亲自下厨。


美国孩子家外的练胆教育:


1.美国家长从小就让孩子学会社交,让孩子跟小朋友玩,使孩子在与陌生伙伴的玩耍中,锻炼胆子;


2.外出野游时,家长有意识地让孩子当“先锋官”,让他们在前面为家人“逢山开道,遇水搭桥”。遇到危险地段,家长让孩子自己判断危险程度,然后让他们想出化险为夷的办法;


3.孩子五六岁时就可以参加“野外夏令营”,独自在野外生存一周。这对于培养孩子的涉险、冒险精神不无益处。


美国家长认为,孩子胆小,将来会一事无成。所以,他们非常注重对孩子的“练胆教育”。他们又认为:孩子生下来,胆子都是小的,所以他们对孩子的“练胆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