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家庭教育>正文

父母必读:孩子学英语进入拼娘时代

2015-02-05 17:38

来源:五月的天兰兰的博客

作者:

我们讲了几十年的“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无一不是讲父母在孩子成长教育中的重要角色。做个形象点的表述,我们不得不说这是个“拼父母”的时代!不管家长有没有意识到,接送孩子学习要花时间,送孩子学课程要付学费,这些都是基本的“拼”。而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拼”则是拼观念、拼韧性、拼精力的投入!


既然是“拼娘”的时代,那么一定有很多家长关心要提高孩子的英语能力,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首先,一定在家里给孩子提供一个学习的语言环境,英语歌曲、动画片、书籍一样都不能少。养成每天至少半个小时给孩子播放英语歌曲、动画片,并且养成孩子读英语书的习惯。如果是低年龄段的孩子,一定要选择简单的歌曲、动画片、英语读物。作为家长要注意的是,不要“功利”地做这些事情,也就是不要总问孩子歌的含义,动画片讲的是什么意思,更不要问孩子书上写的什么故事。家长应和孩子一起听,一起看,一起读书,享受歌曲,享受动画情节,享受阅读的乐趣,让孩子爱上他们。不要担心孩子听不懂,看不明白,只要你不“拷问”孩子,他们就能够看得懂,听得明白。高年龄段的学生也要选择适合他们难度的内容听、看,并适当鼓励他们写英文日记、故事等。


其次,家长要尽量给孩子寻找和创造练习及使用英语的机会。在家里可以和孩子讲英语,哪怕每天就说两三句,对于孩子来说都是练习。哪怕只是最简单的对话,也是孩子学以致用的机会。如果能够参加些英语活动,无疑对孩子来说都是很大的帮助。家有英语学童的家长如果需要这样的平台,可以带孩子参加佩尔英语的英语歌曲、故事比赛。佩尔英语在圣诞节、万圣节等西方传统节日时都有精彩的主题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在快乐的情绪中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语言学习的乐趣。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