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这些美国大学的校名傻傻分不清楚?

2018-01-19 16:04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Hui

  说起美国大学校名,可以说是乱花渐欲迷人眼了。美国高校总数超过6000多所,其中不少名称相似,让人傻傻分不清楚。一些大学翻译名称完全一致,英文写法却有不同,一些名称相似,一些要素相同。搞混了大学申请错了Dream School,可会闹出大笑话。

  迈阿密大学和迈阿密大学

  University of Miami和Miami University,都被翻译成“迈阿密大学”,看上去只是文字游戏,但其实这两所大学地理位置差着十万八千里。都是Top 100的牛校,两所迈阿密大学并没有谁山寨了谁之分,名称相似有历史的因素。University of Miami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是一所成立于1925年的私立院校。US News 2018美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列46位。

  而Miami University通常被写作Miami University-Oxford,特意标注了地点Oxford是因为这所迈阿密大学就和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市没有一点关系。它位于俄亥俄州的牛津,是一所公立院校,在US News 2018美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列78位。国内为了区分,经常将其翻译成“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其实这是错误的翻译方式,因为它和University of Miami没有一点关联,也就没有分校一说,牛津只是用于区别而加上的地点,其网站域名为了区分则加上了俄亥俄州的缩写OH。美国前总统乔治·华盛顿将其命名为迈阿密大学(Miami University)是为了纪念17-18世纪在俄亥俄当地居住的印第安土著人迈阿密族。

  西北大学和西北大学

  先别想国内的西北大学了,此处说的两所西北大学均是美国的,Northwestern University和Northwest University。其中,名声在外、霸气侧漏的是名字写法长的Northwestern University,主校区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埃文斯顿,毗邻芝加哥,学校成立于1851年,在US News排行榜中,位列第11,其中商学院排名第4,教育学院、法学院排名第10,医学院排名第17,梅德尔新闻学院也赫赫有名。是金字塔顶端的私立研究型大学。

  另一所名字短一些的西北大学,就有些相形见绌了。Northwest University是一所基督教学校,成立于1934年,位于华盛顿州的Kirkland,临近西雅图,是一所区域型文理学院。

  这两所高校的中文名也完全一样,英文简写一致,很容易混淆。当年我在申请时也勿入了Northwest University的官网而不自知。区分两所高校的简单方法就是校色,排名高的西北大学的校色是紫色,其网站、校徽都以紫色为主,很容易辨认。

  无数的“华盛顿”

  美国大学里名字带有华盛顿的不在少数。这些大学并不都在华盛顿州或者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其命名主要是为了纪念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列举几个“华盛顿”类大学,供大家区分。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始建于1853年,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是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在US News 2018美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列18位,是诸多华盛顿大学里最负盛名的一所。有趣的是由于华盛顿类大学数量太多,美国本土学生都很容易混淆,所以1976年该校董事会将校名后加上了圣路易斯以示区分。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始建于1821年,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是一所私立院校。由于地理位置关系,其毕业生中很多与政治关系紧密。在US News 2018美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列56位。

  还有一所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与乔治·华盛顿大学2018年的排名相同,华盛顿大学创建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雅图,本科注册人数超过3万,有三个校区,是老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华盛顿州立大学(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也是公立研究型院校,位于华盛顿州普尔曼市,成立于1890年,在US News 2018美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列140位。

  华盛顿和李大学(Washington and Lee University)成立于1749年,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莱克星顿,是一所私立文理学院,在2018 USNews美国文理学院排行榜上位列第10位。

  与“华盛顿”类大学类似还有英联邦国家的“King’s”系列,由于历史上是英王特许设立的学校,所以名称里会保留荣耀的“King’s”,也就造成了后来带国王字样的大学数量不少。

  大学命名规则

  美国大学校名往往有几个常见要素:地名(州名或城市名称)、属性、人名、学科领域等等。

  地名往往用以说明大学的地理位置,既可能是州名也可能是城市甚至小镇的名字,随意举几个例子:宾夕法尼亚大学,是以州为名命名,波士顿大学,就是位于美国东北部城市波士顿,以城市命名。

  属性往往用来说明学校行政,比如带有State的往往是公立大学。

  校名中带有人名的往往是为了纪念或者是创校人。比如哈佛大学的创始人是约翰·哈佛,耶鲁大学名字来源于重要捐资建校者Elihu Yale。

  校名中带有学科领域,往往说明了学校的特色所在。比如科罗拉多矿业大学(Colorado School of Mines),比如欧林工学院(Franklin W.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比如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对于偏生疏的大学,但看名字也可能看出一些门道来。比如带有Christian,Methodist都是教会大学,但校名中带St.也就是圣XX的大学却不那么好说,很可能此前有教会背景,但随着学校定位和生源的变化,摆脱了教会色彩。

  大学Or学院 别太执念

  在高校名称中,是大学还是学院,往往对美国人没什么大区别,但对国人却有不同含义,认为University才是综合型的、大型院校,认为名字叫学院的就是职业类院校、专科或是社区学院,其实如此区分并不准确。比如麻省理工学院(虽然它的英文并不是college,而是institute),比如在2018年USNews全美大学排名32位的波士顿学院就比波士顿大学排名高。在文理学院里,排名和学术水平一流的也数不胜数。

  而为了迎合国人在University和College方面的执念,美国佛蒙特州立学院(Vermont State College)在2017年改名为北佛蒙特大学(Northern Vermont University),因为中国留学生觉得college不够高级。

  作者于娜: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与国王学院大学新闻学硕士毕业。新东方网自由撰稿人。2011年DIY自主申请出国,被多所北美大学的新闻专业录取。作者微博:@于娜在加国

  最新热文推荐:

  2018,一起出发!——留学考试备考规划

  大学排名到底有什么用

  2018世界大学分专业排名汇总

  留学申请被拒最常见的六个理由

  留学遭遇歧视 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