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如何面对雅思机考四大变化?

2016-03-17 11:14

来源: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国外考试部

作者:

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传得火热的雅思机考2016315正式上线并首次登陆雅思北京机考中心,那么,将要参加雅思考试的你会面对哪些变化呢?

雅思机考中,听力、阅读、写作采取电脑答题,口语仍然沿用考官面试的方式;目前雅思机考为小范围试点最近公布的机考考点只有雅思北京机考中心,现在开放的时间有:3.31日,4.21日,5.14日和6.4日。同时,目前的雅思机考只有英国签证及移民类的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

一旦雅思机考大范围实行,考生将会面临几个变化:

1.听力时间缩短

在机考中,雅思听力考试时间可能由40分钟缩短为30分钟。纸质考试中,由于听力答案需要从试卷上誊写至答题纸上,因此有10分钟的时间。机考流程现在尚未可知,但是机考应该可以直接答题,因此听力可能会取消最后的10分钟,变成30分钟。

Tip:考生需要快速答题,快速确定答案,因为很可能失去最后用语法推测答案的时间。

2.阅读考试分屏答题

由于阅读文章较长,应该会采用托福(课程)的分屏答题方式,文章在左边,题目在右边。甚至可能会有预先的定位功能,比如针对某一段出题,可能会在答题时对这一段突出显示。但是这个功能也很可能没有,那样的话,考生定位的难度就大大增加了。

Tip:考生需要专门的练习才能习惯电子屏幕阅读英文,并且答题。

3.写作考试会更难。

写作考试对于大部分考生都将会是一个灾难,因为大部分考生根本没有用键盘打英文的习惯和准备。而且,由于还不确定会不会有笔和草稿纸,考生很可能失去在纸上打草稿的机会,直接在电脑上输入自己的文章。但是好的消息是,可能不需要自己数字数了,因为也许会有系统自动记录字数的功能。

Tip:多用键盘练习英文输入.

4.口语目前没有变化。

口语虽然依然采用了面试形式,但并不排除以后采用像托福一样人机对话的方式。由于近来雅思考官的签证丑闻甚嚣尘上,官方为了避免更多类似事件发生,很可能加快口语机考的步伐。然而人机对话怎样实现Part1Part3的对话交流,尚未可知。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如果真的像托福一样全部采用系统出题,然后录音的方式,口语考试的三部曲形式肯定会有改变。

Tip:抽出一定精力多练习独白形式的口语话题。

 

面对如此多的变化,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试试机考了?

3月26日新东方雅思在线机考,等你来测。

咨询电话:87513880-2

2016留学高峰论坛

多重好礼等着你

往期活动回顾

 



 

 

预约报名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