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国外考试部>英联邦>正文

焦同学--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国外部学员

2015-09-21 15:29

来源: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国外考试部

作者:


焦同学——雅思阅读、听力8分获得者

她积极乐观,她坚持不懈,她的笑容能融化冰川,她曾经感觉学习雅思很痛苦,她最终在老师的帮助下实现了骄人的成绩,她来自新东方雅思直通车班级。从她的身上你会理解“Nothing is impossible for a determined heart.”她是如何实现自我提升的呢?

在10.18日的雅思考试中,我的听力和阅读均得到了8分。感谢老师们的指导,让我得以掌握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得到好的成绩。

首先,我认为听力和阅读考试中最基础的部分都是单词。在新东方雅思直通车中,听力曲伟老师每堂课前都会听写二十多个单词,这些单词对我的帮助很大。有一些单词是耳熟但是拼写常错的,或者试题中错了一遍又一遍的单词。曲老师把这些易错单词总结在了一起,每堂课前听写,使我加深了对这些单词的印象。阅读词汇比较繁杂,涉及到的学科比较多,但是阅读出题的点往往是动词短语的同义转换。阅读翟洪刚老师在课上十分注意题目中考点与原文句子转化的对应,使我掌握了方法,在自己做题的过程中比较注意考点对应的积累,考试的时候找原文就比较容易。

其次,我认为多做题十分重要,这在听力考试中显得格外重要。考试前,我每天坚持做一套剑桥听力题,有很多听过一遍做错的空在重新做第二遍的时候仍然会错,但第二遍的印象会格外深刻。听力是不断强化训练的过程,只有通过大量的练习,才可以从不会听,慢慢进步到即便是一小部分语速快听不懂,仍然能够抓住考点。比如but,however后有答案,在不断练习的过程中,会逐渐提高自己对这些关键词的敏感度。我觉得每天一套题,对保持好的状态十分有帮助。我本人没有很多时间看美剧和英剧,所以不能够断言靠听英剧美剧对听力有没有帮助,但是只靠重复听剑桥试题,也是可以提高雅思听力成绩的。

最后,制定一个复习计划并且严格执行很有必要。有时候常常因为没有对时间好好规划,导致复习十分没有效率。在备考阶段,根据自己的时间制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量,比如按照考试时间长短掐时间做一套阅读,写一篇作文,做一套听力,然后就会发现自己的时间会因为有规划而挤出大把的时间看资料总结作文技巧等。相信有计划的复习,每个人都能取的好成绩。

更多雅思课程,请点击【雅思课程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