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国外考试部>北美>正文

托福冲分班16TL001周同学学习心得

2015-10-29 09:02

来源: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国外考试部

作者:

103并不是一个很高的分数,但我自己还是挺满意的,由于学校放暑假较晚,实际准备时间只有大概二十天左右。学校88日放暑假,我810日开始上哈尔滨新东方托福精讲精练冲分班的课,822日一战,时间比较紧张。

来新东方第一天,我做了TPO38的模考。说实话,有点措手不及,报名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是做一套模考,上几天课这种模式。但这种方式的确很有效,让我更了解托福考试的形式,在短时间内有了较大提升。第一次模考84,第二次97,第三次87。经过做题发现自己的问题主要是口语和写作,之后就重点提高。冲刺班的老师都很nice,很专业。讲口语的李丹老师,让我在短时间内对托福口语题型有了更全面和系统的认识,并开始了有针对性的突击。这里要提一句,这样的临时突击确实很痛苦,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准备。至少了解了考试形式后,再来参加冲分班,这样效果会更好。课堂上会发现一些词汇的盲点,进而能够及时查漏补缺,为之后的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课程安排得也非常合理,听说读写穿插进行,并留有半天时间让我们消化所学内容,可在短时间内熟悉并适应了托福模式。接下来我分听说读写四部分进行有针对性的叙述。

老师们都说:得听力者得天下。因为不单听力,口语和写作也和听力挂钩。很多人都说听写是提升听力的唯一途径,事实上这也是因人因情况而异的。如果你听力基础较差,且备考时间充足,那么听写是毫无疑问的。但如果你本身听力程度尚可,且备考时间较短,可以尝试一下做精听。听力的提升也会体现在了作文,尤其是综合作文上。

口语部分我只得了20分。我觉得口语是一个提升最慢的部分,备考周期至少要2个月以上,才会有明显的提升,因为口语确实考察的是你真正的实力,和对语言的控制力。不要怕张嘴,多练。

阅读其实算是我的强项吧,技巧其实无需多说,其实重要的就是词汇和长难句。词汇托福考试的基础,我的经验是,多关注形容词和动词。此外托福阅读的结构化十分明显,通常一篇阅读看完以后,脑子里都会有一个清晰地脉络,甚至可以将其分为不同的意群。此时,各个意群中的adj以及v就体现了该意群中作者的意图和态度,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文章的大意。可以说,一旦你把握了文章的中心思想,托福阅读做起来也就八九不离十了。在平时阅读上,要重视TPO的练习题,将不会的单词以及难懂的二遍句摘录下来,时常复习。

写作的26分让我很是惊喜。要特别感谢托福班的王黎黎老师,老师的段落拓展方法、全文架构以及小词使用都让我受益匪浅。

最后感谢新东方为我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