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国外考试部>北美>正文

王同学--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国外部学员

2015-09-15 14:07

来源:哈尔滨学校国外部

作者:


收到托福成绩单时已经是距离查到成绩后近两个月了,我还是记得查到成绩那天晚上自己的心情——


就是好爽啊!竟然过百了哈哈哈!


其实一开始,接触托福是很随意的,我近两年并没有出国的计划,大四的寒假,因为学校实验室要关闭,在家也没什么事做,就报了哈尔滨新东方的托福强化班,想学着玩。


一开始我纯粹是因为这个班相对比较便宜才来的,对教师团队不了解,对托福也一无所知。


来了以后觉得真的是太棒了啊~概括讲就是可以因为老师很棒而不走神地听课~


其实仔细看的话每个部分的课程时长都很有限,阅读、听力、写作、口语,每一堂课都是干货,

课上老师们还会布置一些任务,真的仔细去完成的话是要花不少时间的!


关于背单词,老师们给的方法都很实用,天长老师强调“重复”对于背单词的重要性,我深以为然,对于生词,多翻几遍单词书(比如李玉鑫老师推荐的红宝书),提高它们的出现率,就会比单独看着一个词背上十几遍要有效。战线也不要太长,突击的话用半个月左右去搞定常用词就可以了,我就是在上课的那些天背了单词。


我寒假上课了后,对于托福燃起了难以自抑的热情(什么鬼),虽然最开始是学着玩的也没想去考,但是上过课后就特别想去考考看,于是默默报了六月中旬的考试,也没和家人说,从生活费里扣出了考试费,还挺美地想着回头考个好分数给妈妈一个惊喜呢 (^_^)


报过后就开学了,三月开始我每天提前半个小时起床,提前去教室背口语段子,三月天还很冷,每天到教室时还没有人,我自己打开窗户通通风,念念叨叨背段子,半小时后同学陆陆续续地来了,看着我手里的资料问我是什么,我说英语段子我背着玩呢 (^_^)


一开始想得可美啦!我也大四下学期了,各种学生活动都停了,没什么其他的事可以安心复习英语,也不会耽误学校的课程,结果这学期我报了挑战杯竞赛,忙活准备材料,写论文,校内答辩用了很多时间,一些课程的考试也很早就开始了,所以我一开始的计划就不适用了……


我就直接开始做TPO了,那时我们上午的课我逃了一小部分,去图书馆做TPO,下午去上实习课,一上午做完一整套的话时间不够,我就将阅读和听力全部做完了,口语和写作都只列了大纲,挑了十套左右完整地做了,之后事实也证明了我的口语和写作成绩确实没有阅读和听力的好,果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我觉得托福阅读相比于国内英语考试来说更容易通过练习提高成绩,因为题目都还是比较讲道理的。你能读懂,题干理解对了,误导性比较强的选项其实并不多,题都是很讲逻辑的。关于错误选项一般怎么设置,新东方的托福阅读课上讲的很细,李玉鑫老师总结的都很到位!多做几篇TPO,就会发现有一些词总出现,不去特意记都会很眼熟,所以也不用太怕背单词,常见词记牢也可以事半功倍的。我的阅读分数最高,关于这个部分想多说些,但是发现我的经验其实也就是多做,我把TPO阅读都按照考试中规定的时限答完,还挑了一些重做了,每做完一篇我都记下了自己错的题是什么类型的,再针对这个类型总结我的思路哪里有问题。所以说,一定要练的,单词是基础一定要夯实,TPO的阅读也都要做。


听力可能是很多同学心中的痛,我的经验还是——练啊!练听写,李泽明老师推荐了新概念英语,老托等等材料,我后来都下了,但是并没有全练到(/ω\)听了一小部分就专做TPO了,不过TPO的听力仔细地全做完就已经有不错的效果啦,我一开始觉得自己手速慢,泽明老师在课上提到过,手速慢就还是对单词掌握的不到位,后来随着阅读等等都练的多了,常用词越来越熟悉了,听力也就没有之前吃力了,所以把单词掌握好,多练听写,听力也不是无法翻越的大山 (^_^)


关于口语,一定要张开嘴,大胆地说!我虽然之前背了些口语段子,但还是觉得练习的不够,口语应该按照考试的时间标准,掐秒表多练几遍,我在考试时就出现了一开始语速特别快(也是因为紧张),结果最后十秒有点没话说了的情况,所以内容背好后,语速的控制也很关键!许婷老师讲女生一般语速比较快,所以女生备考时更要好好练习语速的控制,不要太快了,男生其实也没有很慢,吐字要清晰,哪怕口音没那么地道,也要自信一些,敢说,多说,不要停,到时间了的时候也要及时结束,最好不要出现最后一句话没说完的情况。


关于写作,虽然我的写作分数不高,但对于我来说其实已经不差了,我的写作真的很大功劳要给老师(不是广告不是广告不是广告)我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差,但是写作真的不太好,一直就不爱练写作,托福备考其实练的最少的可能也是写作……哈尔滨新东方的天长老师的写作课真的给我很大帮助,他给的一些书面用的单词,句型,文章结构,逻辑思维,都很实用!按照他给的方法,把他给的例子等等好好背下来,写作真的就没那么难了 (^_^) 当然重要的就是练习啊,多读英文,比如天长老师推荐的《经济学人》,看到的多了,总有一部分会变成我们自己的东西的。考试前自己一定要好好地写些作文,用电脑打字,并且掐好时间。


总的来说托福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难,我看到有一些同学感觉复习无从着手,我在复习的过程中也一度觉得自己应该考不好了,还产生了分低我就不告诉家人我有去考的打算(/ω\),后来事实证明,静下心来好好复习就好,天道酬勤嘛。


更多托福课程,请点击【托福课程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