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再叙点滴考研路:胜利的希望总在身边

2022-08-10 09:41

来源:

作者:

 我想并不是每个同学都想考研,还有许多不考研的友人们对我们考研大军不屑一顾,事实是考上了也并不一定就前程似锦,要知道两三年后依然是面临很大的就业压力,而工作的同学已经是经验丰富,在职场上有所作为了!这要看个人的追求、家庭经济状况,要综合来衡量自己是否需要考研,是否有必要再拼一次。如果知道了自己下一步该干什么,并且目标明确,那就只管拼了。早期气馁的,中途放弃的,上了考场还没考完就离开的大有人在,所以下了决心就要坚持到底。
    
    跨专业,做我想做的。
    
    我选择了跨专业考研,毕竟自己还是比较了解自己的兴趣就希望投入的发展方向,于是想让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做主。大家都知道相对来讲,理转文易,文转理难。对于理工类的同学来说,只要英语比较不错,选择文科中的经济,管理类的考数三、数四的是比较有优势的;要是选择心理学或是法学这样的专业,就要求你有浓厚的兴趣和良好的记忆力来支撑,要有比较好的英语基础,这样胜出的机会才大一些。
    
    当时我自视英语还行,数学不好,于是上了两个数学辅导班。现在回头看我有许多复习中失误的地方,在这里可以说一下,大家引以为戒。我是题海战术型选手,由于我在后期很少做模拟题,只顾钻历年真题,分析出题的大方向,而去年的考题是多而不难,要求计算能力强,我是会做而做不对。前期的努力大半都在后期折腾没了。考完后有许多同学说有原题啊,做过之类的话,我是听得一头雾水。数学是难点,但不是不可战胜的,总结,要考好数学,基本功是必不可少的,一味钻高难度的题是得不偿失的。因此,要宏观、微观一起抓。
    
    专业课我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的,书看了很多遍,做了读书笔记,把所有可能考的全都列了出来。跨专业就要比本专业考试更努力才可。
    
    英语的复习是全程的,每天都要练习听力,背背单词,阅读复习资料也看了许多,英语关键是培养语感。历年考题,反反复复也看了好多遍。现在多做些题,分析几百篇阅读,最起码考完不后悔。所以奉劝英语过了六级的同学也不要大意。
    
    到了后期心里想的就这么一句“坚持到底就是胜利”。那时心里很是疲惫,很多同志到后期依然天天坐镇,但究竟效率如何,学了什么,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我那时隔一段时间就放纵一下,打打排球或是和研友们定期侃侃,总之要学会自我调节。走出考场的那一刹那我想的不是考得怎样,而是以后我做什么都不怕了。因为我为了自己的理想坚持奋斗了十个月,那三百多个日日夜夜……
    

    如今秋意已深入人心,剩下的每分每秒都是竞争的关键,考试并不可怕,回首几个月来的付出,你该早已看的更远,希望总在身边,而理想的光环也已相隔不远。

中国教育网

扫码关注小编 获取更多考研经验分享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