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突破考研冲刺“樊篱”的几种方法

2022-08-01 10:42

来源:

作者:

  很多人都知道考研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据说每年约有1/3的考生缺席考试,没有走进证明自己的考场。这其中的原因很多,有身体原因、心理原因等等,在此考研辅导专家介绍几种指导方法以供大家借鉴,希望考生能够突破樊篱,坚持到最后并取得好的成绩。
    
    1、学习要保证质量
    
    现在自习教室里还有很多考生在自习的时候,三心二意,有的吃东西,有的只是坐着熬时间,一天下来也不知道学了什么。有过考研经验的人都知道,尤其是到了要上考场的前一两个月,心里容易焦虑,学习效率不是很高。希望大家懂得管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学习时就认真对待,不要把整块的学习时间打散,因为学习被打断后,学习热情就会减退。
    
    2、保持健康的状态

    
    这里的健康不仅指身体的健康,还包括心理的健康,尤其指积极向上的心态。有些考生在整个考研过程中心态很好,遇到问题也不慌张,不患得患失,能够学会享受学习的快乐并且过的非常充实。当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锻炼身体,生活还要有规律,每年都有因为复习阶段把身体搞垮了,加上紧张的情绪导致一些突发考前综合症,最终不能踏进考场的情况出现,非常遗憾。所以,考生尽量保证每天锻炼半小时或者每周锻炼两三次,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是难事,不要前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却因为这点疏忽而失败。
    
    3、经常反省自己
    
    如果考生能每天适当地反省自己,找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查缺补漏,那么就会从每天的进步中获得信心,从每天的自我修正中再次进步。比如,几个月的复习阶段结束了,有多少人能够问心无愧地说:“我真正利用好了这段黄金时间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4、坚持不懈
    
    成功,并不青睐那些聪明的人而是关注那些最能坚持的人。现在有很多考研的同学问所谓的成功秘诀究竟是什么?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每天给自己制定目标并且一直坚持下去。对于那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他不会看到自己的未来,因为他没有坚持。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低谷期,你可以巧妙地避开低谷期,灵活把握学习时间、安排学习任务,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而绝不需要每天7点出门自习,晚上10点才回宿舍的拼命复习方式。
    
    5、强烈地渴望成功
    
    曾经有人说过:“把头沉浸在水中,人唯一的渴望是空气,当你渴望成功如同渴望空气一样强烈和迫切时,你便无所不能。”可是有多少人真正强烈地渴望考上研?恐怕现在还有很多考生依然还是走一步算一步的心理,别人考研,那么我就跟着考研;或者又想工作又想上研,举棋不定,还在不断地疑惑徘徊。即便到了现在的冲刺阶段也仍然有很多人会问:“我能考上么?”这些人还没有坚定自己能够成功,那成功对于他们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最后,建议考生一定要多相互交流或者多上网查询最新的考研信息,随时更新自己的信息量。相信所有考生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最终一定能实现自己的读研梦想。

【研招网】

扫码关注小编 获取更多考研经验分享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