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三招教你调整四六级备考状态!

2018-09-29 14:29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新东方在线

  很多同学在复习四六级时明显感到力不从心,学习时间不固定导致学习状态忽好忽差。针对同学们的这种情况,新东方为四六级备考中容易分心的你们支上几招。

  一、根据时间安排复习任务

  由于平时还要上课以及完成作业,参与校园活动等,可以用来学习的时间难免不固定,时间有零有整。那么,过于片段化的时间该如何利用呢?尤其在刚坐下准备学习时,容易胡思乱想,很难快速进入学习状态。针对这种情况,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可以到自习室外面冷静一下,而不是学不进去就玩手机来消磨时间。过于零碎的时间可以用来背单词、整理问题笔记等,整块时间可以用来做习题、练听力。

  二、用不同方式进行调节

  人不同于机器的一点就是,人会感到疲倦、厌恶等等各种情绪,所以我们不能苛求自己高效地度过每分钟每小时。但是我们可以用一些小方法给大脑进行放松,然后让它继续高速运转。

  首先,当我们感觉自己头脑不清醒昏昏沉沉的时候,可以放一些摇滚音乐或者是轻音乐。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在看一本内容较枯燥的必考书目时,可以伴随听一些歌曲,这样使我们不至于在看书过程中昏睡过去。另外想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我们最好不要长时间地听着歌学习,尤其是我们能够全神贯注地复习时,歌曲会在一定程度上分散注意力进而影响我们的复习效率。

  三、制定科学的备考规划

  制定规划的前提是你要从一个整体角度来思考,不能片面地想当然。新东方在线在这里告诉大家,所有考试的备考,基本上都有两个必须遵守的原则:一是要弄清楚考察什么内容;二是清楚自己每个阶段该做什么。如果能做到这两点,再加上自身的执行力,考研成功上岸也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但计划总比没计划强。如果只是每天看到什么学什么,学到哪算哪,学习效率会大打折扣,甚至最后可能是白忙活。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