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2016考研英语:如何才能考出80+的成绩

2015-07-30 18:18

来源:文都教育

作者:

小学到大学乃至步入社会工作,英语几乎陪伴着我们生活的每个阶段。说到学英语,好多人就想到了那令人无比头疼的巨量单词、复杂语法。在2016的考研中,英语更是成为好多人的一道生死线,不知有多少人在英语“魔爪”之下而折戟沉沙。最近,小新老师觅到了一份考研英语的致胜秘籍:观你根骨奇佳,满腹抱负,必能成就一番大事,今天就免费分享给你啦!

考研英语单词关

词汇考研英语的基础。记单词不要生硬地死记硬背。记住四字口诀:快速、反复。所为快速,即每个单词停留时间不宜过多,只需达到识记即可,不必追求完全会拼会写。所谓反复,即不断重复背过的单词。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告诉我们,人的遗忘是有规律的,一般重复7遍以上,就会牢记不忘。

讲到词汇记忆技巧,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1、词根记忆法:也就是要你首先了解英语考研词汇中所涉及到的词根和词缀,然后以自己记忆中的熟识单词为基础,套用词根+词缀的方法辨识陌生单词。

2、相似记忆法:可以将一些写法或者意义相同的单词集中起来对照记忆,这个一定要自己亲自动手量身打造只属于个人的相似单词笔记,绝对会有强大的效果滴。

3、总结真题词汇:当你每做完一天真题的时候,就将真题各个部分遇到的生词全部誊抄在小本子上,集中记忆。

4、阶段检测记忆法: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就检测一下自己单词的学习效果。有条件的可以找考研小伙伴互相检测。也可以自己采用蒙住中文或蒙住英文的方法自测。然后筛选出自己不会或不熟的单词做好标记,接下来主攻。

考研英语阅读关

阅读乃是英语的重中之重,所占分值达到60分(包括翻译和新题型),可谓是得考研阅读者得英语之天下啊。提高阅读能力可适当读写《经济学人》。只要坚持下去,绝对会让你的阅读水平拔高好几个level。

针对阅读中的技巧,主要有:

1、每阅读完一段或一篇一定要在脑海或笔记本上快速总结出中心大意。

2、每段开头和结尾需要重点关注,是最可能出题的地方,也最容易成为正确的选项。

3、充分利用真题。有时间的话尽量将真题文章都用中文翻译一下,这不仅可以锻炼词汇,也可以有效提高阅读能力、翻译水平和写作技能。

考研作文关

作文的重要性当然是不言而喻的。要想取得高分少不了平时的积累。写好作文,要注意在平时的真题模板或是阅读素材中将好的句子整理下来,进行一定的改写。考研作文,其实就是将一些佳句运用一定的逻辑,按照一定的顺序整合到一起,就是一篇非常不错的文章了。

同时,平时要注意对一些热门或重要作文话题都准备一个自己熟悉的写作套路模板,将他们背熟背会,考试时候能够灵活运用。

正在投身于2016考研复习中的你,从今天起就可以不再畏惧自己英语底子薄。而害怕成绩搞不上去了。只要坚定考研必胜的雄心,加上踏踏实实的复习,Nothing is impossible。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