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2016考研:七种方法排除复习干扰,亲测有效哦!

2015-07-28 15:34

来源:文都教育

作者:

考研复习当前,精力不集中是最令人烦恼的事。有时候不见得是自己的内心不坚定,而是精神状态不允许,或外界诱惑太多。在此要给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支几招,以下七种集中精力、排除干扰方法,都教授亲测有效哦!

一、充足休息,保证精力

精神充沛是保证精力集中的最首要前提,因此考研人一定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睡眠。即便在学习当中感到困乏疲倦,也不妨在桌上趴一会儿。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有足够的精神保证学习效率。

二、远离刺激性娱乐

考研当中适当的休闲娱乐是允许的,毕竟不能把弦绷得太紧,但应以舒适、放松为主,太过刺激性的娱乐要尽量远离,如极限运动、蹦迪、打游戏等。不要为了一时的放纵,好几天缓不过神来。

三、寻找清净的自习场所

如果你的宿舍很乱,没法学习,或去到一个乱糟糟的自习室,劝你尽快远离。不要妄图“闹中取静”,噪音等因素可能会搅得你越来越烦。寻找图书馆、咖啡馆等安静的地方复习,效果很好。

四、把书桌整理干净

有的小伙伴总是会把书桌弄得乱糟糟,一本书要翻半天才找到,让人一看就没有学习的好心情。还有的小伙伴会在书桌上放很多与学习无关的东西,在桌洞里塞各种零食,这些都太容易导致分神,快快清理掉吧!

五、放下手机,立地成佛

网络信息时代,智能手机成了学习的大敌,很多人患上了“手机依赖性”,稍离片刻就浑身不舒服。奉劝各位考研人,自习时最好把手机关掉,或者放在书包里别拿出来,或至少把网关了,最不济还有一种叫“我要当学霸”的软件你知道么?总之只要你想拿下2016考研,总有方法放下手机。

六、求助于舒缓音乐

如果你实在无法集中精力在课本上,不妨暂时走出来,听一段舒缓的音乐,让大脑休息一下再投入,说不定有效果。或如果自习室有点乱,又没有更好的地方可去,也不妨塞上耳机,边听音乐边学习,也是一种方法。

七、用醒目标语提醒自己

最后一种方法,是心理暗示法。可以把你的梦想,或精力不集中时最想对自己说的话,写在一张小纸条上,贴在醒目位置。每当想走神时就能看到,以此激励自己,把心思重新投入到学习上。

以上七种排除干扰的有效方法,你get了吗?其实只要想学,总有办法克服难题。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行动起来吧!快去把属于你的胜利小红旗插上考研的高地!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