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get四招新技能,告别2016考研亚健康

2015-07-28 15:27

来源:文都教育

作者:

近日,一则题为《河南一大学毕业生跳江自杀,刚毕业被骗1万元》的新闻又引起了社会对于大学生这一集体的关注。虽然坊间有流传“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但是校园毕竟没有社会的复杂和巨大的竞争力。新闻中提到自杀大学生是因为四个月前和女朋友分手后情绪不好,再加上工作压力和单位的一些琐事,就一时想不开。在现代社会,压力大几乎成了每个人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对于考研人来说,如何练就一个好的心态成了在考研道路上走到最后的关键。

运动减压

每天适量地锻炼身体,不仅可以使我们保持健康、强壮的体魄,还可以调节紧张情绪,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恢复体力和精力。考研考验的不仅是我们知识上的储备,更是对我们身体状况的一次考验。每天枯燥、大量的复习任务很容易造成我们的精神疲劳,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使身体得到休息,缓解疲劳,让我们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复习当中。

食物减压

复习过程中不仅可以通过运动缓解压力,有些食物也是缓解压力的不二选择。麦片、脱脂牛奶、桔子、菠菜、开心果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暑假很多同学都选择了留校复习,由于暑假学校学生较少,餐厅提供的食物没有平常丰富,对习惯早起的同学来说麦片和脱脂牛奶就成了早餐的最佳选择。而且科学证实,热牛奶疗法是治疗失眠和焦虑症的有效方法。看来,合理膳食也是告别考研亚健康的不二法宝。

音乐减压

轻松、舒缓的轻音乐具有一定的治愈能力。当感到压力大、复习集中不了精力的时候不妨让自己停下来听听轻音乐,让身心休息片刻。有医学研究发现,音乐的节奏、律动会对人体的脑波、心跳、肠胃蠕动、神经敏感产生某些作用,进而使人身心健康。聆听音乐可以作为紧张复习中的调节剂,适当的休息有助于更有效率的复习。

自我反省

每天临睡前抽出一点时间认真思考、总结一下白天自己的复习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考研中,作为一个积极进取的人,要学会自我对话和反省,遇到困难的时候不逃避、不推托,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上的压力,时刻提醒自己,有压力才会有进步。

考研是一段艰辛的旅程,但是为梦想而拼搏的道路是幸福的。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面对备考过程中的压力,将压力化作动力督促着自己一直勇敢前行。2016年考研,做一个勇敢的追梦者,相信自己一定行!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