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2016考研英语知识运用

2015-07-10 17:50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英语知识运用在考研英语中虽然只有10分,但是对于广大考生来讲,确是最不容易得分,放弃率最高的一道题,那么,考生应该如何面对这道考题呢? 首要的问题要了解它的测试要点与考查目标。

经过对以往真题的分析与统计,英语知识运用主要考查以下方面的内容。

(1)词义辨析。词义辨析题对于很多学生来讲,确实是构成一定的难度,在做题过程中,也出现一定的障碍。究其原因,在于考生对基本的考研单词掌握不佳。所以,在准备考研英语的时候,大纲词汇是基础,也是做任何一部分的“敲门砖”。英语知识运用部分的词义辨析题,主要考查名词、动词、形容词以及副词的形近、义近词辨析。解答这类题目是,不仅要考虑文章的中心主线,还要考虑各词本身的功能或特点。比如,动词辨析题就要考虑到动词的及物和不及物,以及动词的主语或宾语对其产生的限制。

(2)逻辑关系。在英语知识运用中,逻辑关系题是比较常见,也比较好得分的一类题目。它主要考查上下文、上下句之间的连贯性。主要分类十种逻辑关系。即并列关系、递进关系、因果关系、转折关系、让步关系、列举顺序关系、对比关系、时间关系、条件关系以及举例关系。最直接的体现是对连词的考查。

(3)固定搭配。固定搭配这类考题对于考生来讲难度同样比较大。它考查频率并不高,特点在于技巧性不强,突破的关键在于考生平时的总结和积累。复习时,考生应多总结历年出现过得固定搭配,同时,在平时背诵单词的时候,要注意积累常见的搭配,也许在考试中能够遇到自己背诵过的词组。

(4)语法知识。英语知识运用测试测试的发展趋势为长句、难句越来越多,而其考察的特点又是填空内信息和填空外信息的有机互动。如果不具备扎实的语法工地,就无法理清句子结构,从而难以得出正确答案。由此可见,掌握相应的语法知识,不仅有助于解决直接考查语法的题目,也是解决其他题目的必要手段。因此,考生在日常的复习中,要注意语法项目知识的积累。

(5)背景知识。虽然英语知识运用部分直接考查背景知识的题目比重较少,但考生也不应该忽视。在日常复习中,广大考生也应尽可能多的涉猎一些相关的社科类文章,进行有效的积累,以提高做题的速度以及准确度。

要想在考研中取得高分,勤思考研辅导老师提醒大家要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同时,解题技巧不仅仅要参考上述的总结外,大家还要自己的善于总结,只有自己总结的才是符合自己的。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