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2016考研:暑假回家复习需切记的几件事

2015-07-03 14:35

来源:文都教育

作者:

随着六月结束、七月到来,各地高校陆续切换到暑假模式,有的校园已经冷清了下来。对于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来说,有的选择留在学校上自习,有的则还是义无反顾地要回家——尤其是离家远的童鞋。没关系,回家不是不可以,在家也能好好复习,只不过有几件事,都教授要提醒你哦!

一、早睡早起,作息规律

有些小伙伴回到家,就自动切换到了“放养模式”,认为反正是假期,本来就是该放松的时间,不必像平时一样严格要求自己,于是便放心地晚睡晚起、熬夜睡懒觉。要是在平时这没有问题,可考研期间还是要收敛一下。回家以后还是尽量保持平时的学习规律,早睡早起,白天按时坐到书桌前学习,晚上适当休息、陪陪家人。总之,不可借假期的名义过度放纵自己。

二、制定计划,按时完成

平时在学校里和室友、研友在一起,看到别人学习、上自习,自己也不好意思不学。可一旦回到家里,失去了参照物,就很容易懈怠放松。这个时候就需要借助于制定计划来督促自己。按说暑期是考研复习的黄金期,应以巩固强化为主,把这个阶段把握好了,很有可能对最后的结果起到决定性作用。所以这两个月里,必须要给自己制定完善的复习计划并严格执行,切勿放松警惕。

三、走亲访友,适可而止

有一句很伤感的话是这样说的:高考以后,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说的就是外出求学的小伙伴们只有暑假寒假才能回家,自然成为各路亲友眼中的“香饽饽”,走亲访友是不可避免的。但要注意,不要把亲情当做放纵自己的借口,见亲友有必要,但天天往外跑就没必要了。少一点应酬,多一点学习,相信考研当前,亲友们也会理解并支持你的决定。

四、关注信息,切勿闭塞

暑假期间,目标院校和招生单位也大都放假了,按说这个时间不会有大的信息变动,万众期待的大纲也要等到九月份才出。不过还是要提醒在家复习的小伙伴们,不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多和一起考研的小伙伴们交流,多和考过的师兄师姐交流,一方面对自身是一种检验督促,一方面及时获取有效信息,使自己的考研复习更有目的性、不盲目。

回家是件幸福的事:安静、能躲避高温、还能享受爸妈的照顾。因此小伙伴们更应珍惜机会,把握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在这个暑假实现华丽转身,给最终的考研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