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2016考研英语:必考核心词汇坚持练(7.03)

2015-07-03 14:33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常规单词积累一定要集中在2016考研复习的前期,否则后面无论阅读复习还是翻译复习的开展都会有困难。同时,单词记忆不能只记中文释义,要掌握其常见用法,固定搭配,并且在能力范围内利用词根触类旁通。

★monotonous

a.单调的,无变化的

【例】It is monotonous to do the same work each day.天天做同样的工作没有意思。

【构词】mono-(前缀,表“单一的”)+ton(=tone声调)+-ous(形容词后缀)→单调的

【同义替换】dull, boring, tedious, routine

【派生】monotony n.单调,枯燥

【真题】At the same time, listening through earphones to the same monotonous beats for long stretches encourages kids to stay inside their bubble instead of pursuing other endeavors.同时,小孩子如果长时间戴耳机听同一节奏单一的音乐,会将他们禁锢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不去努力追求其他的事情。

★occur

v.发生,出现;存在;想起,想到

【例1】That plane crash occurred only minutes after take-off.空难在飞机起飞几分钟后就发生了。

【例2】Misprints occur on every page.每页都有印刷错误。

【例3】Did it ever occur to you to be betrayed by your best friend?你可曾想到被你最好的朋友出卖?

【同义替换】happen, take place, emerge

【真题】One more reason not to lose sleep over the rise in oil prices is that, unlike the rises in the 1970s, it has not occurred against the background of general commodity-price inflation and global excess demand.另外一个不应因油价上升而失眠的原因是,与20世纪70年代不同,这次油价上升不是发生在普遍的物价暴涨及全球需求过旺的背景之下。

★subtle

a.精巧的,巧妙的;细微的,微妙的,不易察觉的

【例1】The customer liked the subtle styling of the room’s decoration.顾客喜欢这个房间精巧的装潢风格。

【例2】That mysterious call was the beginning of a subtle change in our family.那个神秘的电话是我们家发生微妙变化的开始。

【构词】sub-(下面)+tle→暗藏于下面不易被觉察的→细微的

【同义替换】exquisite, delicate

【真题1】The subtle and intelligent little book The Marketplace of Ideas: Reform and Resistance in the American University should be read by every student thinking of applying to take a doctoral degree.《思想市场:美国大学的改革和阻力》是一本构思巧妙且充满智慧的小书,每一位正在考虑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都应该拜读一下。

【真题2】This is a subtle form of peerpressure: we unconsciously imitate the behavior we see every day.这是一种微妙的同龄人压力的形式:我们会无意识地模仿我们每天所看到的行为。

考研复习贵在坚持,这点在背单词上面体现得尤为明显,记忆单词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必须长期的有计划的去完成。没有什么万能的方法,如果有,那也是个人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总结出来的适合自己的万能秘笈。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本通关秘笈,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