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2016考研:五一假期复习两大重点

2015-05-04 14:06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对于很多2016考研的学生来说,假不假期其实基本没啥意义,该复习一样得复习。如果非要赋予这三天一个意义的话,那我倒觉得应该把这三天当作一个节点,做一些不一样的,既不耽误复习,又可起到调整状态的目的,找资料和做笔记算是不错的选择。


一、找资料


“欲先攻其事,必先利其器”,考研这场仗要想打好,得先有好的武器,而好的考研资料自然就是拿下这场战役的独门利器,所以选择资料很重要。在这里为大家提供两个搜集资料的方式和渠道:


第一,找几个好的网站,要求是专业内的综合网站,基本上你要找的资料都可以在这里免费找到。资料很多,没有必要全都打印出来,那样会有很多重样的或者是你根本不需要的内容在里面。打印之前也要先进行一个大概的筛选,找一下哪些资料是跟你的考试内容相符的。


第二,逛论坛,很多考研过来人会在上面分享自己的学习资料,这些都是经过师兄师姐筛选一遍的,针对性更强,不过在拿到资料以后别忘了留言表示感谢啊,不仅能让发帖者感到高兴,还会帮助更多的人呢。


二、做笔记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虽然现在很多人质疑这句话,但我想,质疑的主要是那些只知道没命的抄写却完全不动脑子的行为,做笔记也是完全有技巧在里面的,好的笔记绝对能让你的复习效率提高不少。


有很多考研过来人都说自己到后期完全不看书只看笔记,而且考完以后还能卖笔记,就说明笔记这东西做好了就值得别人掏钱买。我们建议你不要太依赖别人的笔记,因为那有别人的思维习惯在里面,并不一定适合你,学会自己整理,还能锻炼自己的综合归纳能力。笔记要调重点的记,不必要一字不差,只要把关键点写出来自己能看懂就可以了,同时要注意细节,避免写得不少却完全没意义的情况发生。


说轻松,其实也不轻松,不过对于日复一日的复习来说,这两件事情可以让你换换脑子,避免产生疲劳,另外也要注意多休息,好歹是个小假期,不能去游山玩水,看场电影吃点零食休息一下总不为过吧。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