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2015考研英语复试:口语备考攻心计(1)

2015-03-10 15:39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

三月,对于2015年的毕业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忙碌的季节,他们要忙着参加复试、写论文、找工作,甚至有的还要忙着准备考试,其忙碌程度丝毫不亚于大家所熟知的“毕业季”。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说,他们最关心的,则莫过于对复试中的英语口语该如何准备才能顺利飘过?别急,老师在这里将和大家仔细探讨。


1.考试形式


英语口语考试时间为十到十五分钟,有的是单独进行的,由外语学院的老师负责;有的则是和专业面试在一起进行,由导师和外语学院的老师共同负责,或者是由英语较好的导师直接负责。口语测试一般分为三轮:第一轮是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这是一个常规考题,几乎所有的考试都会遇到,所以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而且老师建议大家做好中英文两种准备,以备不时之需。第二轮和第三轮都是抽签,然后回答问题就可以了,这些问题都是一些日常常用对话,其实都不难,而且老师重点关注的不是你说的内容,而是你的流畅度,看你能否准确的表达出你想表达的内容。因此,我们在回答的时候不用去挖空心思的想一些结构很复杂的从句、很高级的词语,实在想不起来那些不常用的,就可以用一些简单的词或句子来表达,流畅即可。


2.注意问题


⑴注意礼貌,不要紧张


在休息室等待的时候就要调整好心态,虽然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还是要尽可能的放松。其实导师都是很nice的,不必过于紧张。第一印象非常重要,会影响着老师对你的印象,甚至决定了你到底能不能被录取,所以在外表上最好能给人一种整洁、干练的形象,长发飘飘的女生最好能把头发扎起来,这样显得更有精神。进入面试室时先敲门,待获得老师允许后再进入。进来的时候要关门,而且切忌背对老师,进来先鞠躬说“老师好”,在老师准许之后再落座。然后在老师的指令下认真的回答问题。结束时说“老师再见”,方可离开。在整个过程中,一定要“坐如钟,站如松”,不要摇头晃脑,手可以在进门后就像上课听课一样安放于桌上,身子坐直,之后就不要再乱动了。然后听从老师的指令开始进行下面的考查。


⑵注意发音


对于发音这块,可能很多学生会觉得自己的发音不是很标准,但是没有关系,在发音的时候尽量发清楚就可以了。元音要尽可能的饱满一些,辅音则尽可能的更清晰一些。


⑶注意重读


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尽量不要一直平铺直叙,而要有轻重起伏,有节奏感。对于实词要重读,如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代词和数词。而虚词则可以相应的轻读,如介词、连词等。


⑷平时多练习


为了能够进入复试,大家都付出了一年甚至多年的努力,老师也明白,叫你不紧张其实是很难做到的。为了能够更好的更得体的应对复试,我们平时可以对着镜子多加练习,注意自己的手势、头部姿势等,练个一两天相信一定会有效果的。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