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2015考研考后针对指导:2016如何攻克数学

2015-01-12 11:23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今年考研提前了,明年会不会也提前呢?考研数学的卷子确实挺难的,复习下来一年不够,很多同学愿意提前复习。


对于这件事情将怎么办,我跟大家做一个详细的说明。


第一, 从现在开始,更重要的是利用好寒假。


这是2015版的,2016版的书很快就会上市,因为真题考完了,做完真题解析之后,2016版书就会上市。高数十八讲,现在是九讲,合成三十六讲,这三本书配套着你的教材,我建议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用起来。要想赢在起跑线上,不想最后搞得太紧张,2016年的考生应该从寒假开始做这个事。


第二, 习题集。


我要说一下。今年理工科有一道物理应用的题,很多同学感觉很难,这道题目,有同学说在后面的八套四套卷,大家知道八套四套卷跟考研真题确实很像。在一千题里专门有一道题目是今年考研真题的理工科物理应用题目的翻版,不管从解题的过程来讲,还是问题的描述来讲几乎是一样的。我拿的这本书是数学(二)的一千题,第六章里面专门有一个6.69这个题,大家如果看到这个题,跟今年真题的三行描述几乎一样。一千题希望同学在上课过程中用好,和新东方在线的全程课程配套着,因为后面还有我在新东方先讲的习题课,有的是直播,有的是录播,我们使用的主要材料就是一千题。还有一点,用导数定义证明成绩导数公式那个题,在第二章里面专门有几个题,用导数定义证明,可导函数是奇函数的话求导之后是偶函数,可导的周期函数求导之后还是周期函数,使用的方法其实就是真题使用的方法。就在一千题里。你的主体复习应该以三十六讲为主,习题题配一千题。


第三, 后期如何检验。


同学很关心后期,如果大家复习好了用什么检验,今天给同学们做整个的规划,我会把这个事情说清楚。因为统计马上出来,大家会看到,今年真题里依然有上世纪90年代题目的影子。同学们做真题就要做全了,我建议同学们要做完29年的真题,今天我2016年的同学们讲,加上今年这套真题是29年的真题,你们一定要做真题全部的资料。希望你们能够提前,把这个事情做好。


命题人、八套卷和最后4套卷,学生说有很多今年考试甚至是原题,我还是那句话,作为我来讲,这个不是想做噱头,做广告,不是这个意思。有时候我在微博上讲我晚上睡不着,学生做我的八套卷、四套卷的时候骂我,说我出的卷子出得太难了,提前把你今天的困难和尴尬化解掉,我相信12月28之号考完数学的很多同学应该感受到在考前科学、高难度的磨合训练对大家有好处。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