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正文

5月24日托福口语考试解析

2015-05-26 17:05

来源:新东方北京学校

作者:陈冰洁

本次5月24日托福考试全套重复2014年3月15日的机经考题。

Task 1

Talk about a volunteer activity you are interested in. Explain the reasons why you enjoy doing it.

自愿者话题是托福口语考试中的常见热门话题,考生在答题时可以选择解释具体activity带来的好处。比如最常见的植树plant trees,其中的好处可以有1. Help to provide more fresh air 2. Make the environment looks nice. 其他还有很多选择方向,如果平时练习的时候有focus此类话题,应该比较容易,比如recycling, clean the street, help children and older people等等。

Task 2

Some people prefer to work in the same place,others prefer to work in a place that’s away from traditional buildings or workplace. Which one would you prefer? Explain your reasons in details.

这是一道很明显的prefer A or B的题目。选择work in traditional workplace的考生可以从工作环境方面进行讨论,比如说传统工作环境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设施,周围环境也能够提供很多便利的service,例如便利商店,参观等等。而选择away from的考生可以从变化环境不boring等方面进行讨论例如to work at home.

Task3

阅读:

学校决定把poetry class暂时停掉。给出的理由:1. 因为enrollment decline,class gotten smaller,not worthwhile 2. 还想要上这节课的学生可以到邻近的state university上课

听力: 男生反对(好像是男生,忘了)

1. 因为小课,学生少,这样才能够更容易的得到老师的attention,对于学习有帮助,可以获得很多的feedbacks

2. 如果没有车,到邻近的state university上课只能用public transportation,会花很多时间

解析: 题目难度不大,平时有练到academic类型的考生应该会很容易理解意思。阅读部分的开头就给出了no longer provide poetry class的信息。听力部分的观点也很清晰,其中对话出现 What about going to take it in state university这样明显的观点句。

Task4

阅读: releaser

定义:an innate behavior of animal such as feeding

听力:professor用了两个例子。第一个toads以吃虫子为生。因为虫子的shape是细长的,因此toads遇到一个细长的object也会attack,比如说pencil。所以是catching-feeding-eating这样的一些innate behavior会让它stimulate而产生行为。

第二个例子是geese,看见圆的就会以为是蛋,因为生来就有保护蛋的意识,因此看见圆的物体也想尽可能的放在nest边保护它。

解析:

听力内容难度不大,两个例子分类描述很有逻辑性,过程也很简单,不是很绕,考生如果按照教授讲例子的顺序记笔记,应该很容易答出来。

Task5

听力:

女学生特别想听Dr. Thomas的经济课,但是这学期她有at least four requirements需要完成,所以担心课程会太多,can’t keep up.

男生给的建议:

1. 可以考虑audit it, 这样也不用考试,写作业,但是可能学不到东西,因为不会评分

2. 可以考虑下学期(summer school)再上他的课,但是女生可能就会没有时间工作了。

解析:

这道题是典academic problem的题目,需要学生对课程有了解,比如说requirements是指她还有其他的课必须要上,因此可能can’t keep up,不能够跟上学习进度。Audit旁听,但是旁听因为不用参加考试,因此可能学不到东西。

Task6

教授介绍了一个定义叫做 majority influence,这个定义的意思是指当我们做一个决定的时候会基于别人的意见。给了两个type,第一个叫information influence。比如说开车带朋友去吃饭,突然忘了该怎么走,虽然你觉得可能是turn left,但可能车上大多数人都觉得要直走所以你也会跟着改变自己正确的想法。

第二类叫做 normative influence。比如你十分想和一帮人成为好朋友,你们一起去看电影,其实你觉得电影很难看,但是为了get along with them,你也会勉强自己说电影确实很好看。

解析:

这道题和口语语鸡精tpo23 reference group的内容大相径庭。如果练过此题的考生应该觉得很容易。答题时需要注意的方面在于清晰的indicate分别有那两种influence,并且每一种分别的例子是怎样的。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