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新东方课程品评家 | 回忆、改变、再启程

2018-03-01 17:00

来源: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国外考试部

作者:孙浩博


一、与新东方的故事

2017年11月27日的一通电话,把我和新东方爱建校区连在了一起。

12月2日午,刚结束在道外区的爱心包裹活动,顾不上一上午奔波和寒冷带来的疲惫饥饿,按捺不住自接到电话起的激动心情,新东方,我们初见了。

12月2日的面试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在等候区我还有些紧张地抖腿,进了店长的办公室后反而感受到一种内心的平静,面试的过程就像聊天谈心一样,店长貌美如花而且才华横溢,这样的面试,是一种享受^_^


面试完好长一段时间,在考试周的折磨中,渐渐淡忘了这件事情。突然,12月14日手机的一声叮咚,滚动显示的消息中看到了恭喜你这几个动人心弦的字,我想,我和新东方的缘分来了

再之后的培训和上班前的准备都是行云流水,很幸运遇到另外三位优秀的同仁和可爱的钱冰老师。


开始第一天上班,新东方

 I’m  ready,And   I’m  coming!


二、实习工作

课程品评家的工作可以从对内和对外两个方面来看,对内就相当于班级的小管家、小班长、课代表的多面手,负责联系老师,整理上课内容,帮助同学们解决课程疑问,对外呢,就相当于是这个班级的记者了,会用镜头记录上课的点点滴滴,在自媒体上发布,让更多的人接触和了解新东方的雅思课程。


在每天的日推中,对校区、课程、班级、授课老师进行了细致的介绍,除此之外,还做了三个系列


第一个系列——名师专访系列,线上采访了6519班授课的四位金牌老师——雒小蕾老师、李翰伯老师、翟洪刚老师、曹冰宁老师——对于同学们的疑问点,雅思考试痛点做了详尽的解答。

截取一些老师们的精彩回答:

问:老师觉得雅思听力考试大概需要多少的词汇量呢?

蕾:雅思考试的整体大纲词汇要求是8000——12000词,听力部分则大约在4500词,其中雅思难度的词汇大约在1000个词组左右。


问:很多同学觉得自己的听力反应速度慢,甚至经常走神,小蕾老师认为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又有什么解决的建议呢?

蕾:走神的根本原因在于“听不懂”,如果让你听俄罗斯广播电台,那么从第一句开始你就得走神,因为不知道说啥,精力当然无法集中。所以要踏实的从词汇,听音慢慢来积累,走神的问题就随之解决了。


问:观点类的写作文章是否只能支持或者反对,不能说两个不同的观点,这样立场不坚定呢?

宁:这个问题的核心其实是“什么叫做一个明确的观点”,首先,大作文,肯定不可以有两个观点,,但是到底什么样的算是一个观点呢?举个栗子,题目如果问,有些人认为互联网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了,有些人认为互联网增加了我们的沟通成本,人们不爱交朋友了,你怎么看?这时候一个明确的观点可以是,我完全同意前者的看法,互联网带来便利,或者也可以我同意后者,互联网增加了沟通成本。但是也可以是,我认为互联网是能够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但是过度沉迷会有一些负面影响,这些都算是“明确的观点”,所以重点其实在“明确”。


问:初学雅思的同学有这样的疑问:当试题有作答要求时,例如要求不超过三个单词,考生会不会因为多写一个单词而失去本题全部的分数,即使多写的是a或者the呢?

刚:这里面要两分法看问题,不超过三个词,写了四个肯定扣分,但是冠词不在字数限制内,也就是a an the 这仨可以无视规则


问:洪刚老师有没有一些给同学们的建议,在平时的学习中多注重哪些方面对雅思阅读有帮助呢?

刚:阅读在雅思官方的态度其实是希望学生掌握scan和skim两种能力,平时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最好是精读和泛读相结合,这样综合锻炼提高英语水平。


我:口语考试中是否英式发音比美式发音更受欢迎呢?

拉:ok 这个可以完全的否定,考官是会考虑我们的国际背景的,虽然如果有能力讲一口标准的伦敦音或者美帝音是会锦上添花的,但并不意味着讲不出来的同学会被扣分。那么在英美音的问题上考官不会做任何偏重性的分数判断,这个可以放心,即使自己有些Chinglish音的话问题也不大,不要过重就好,印度考生的口语考试时常出现8分左右的高成绩,所以大家懂得的,accent的评分占比不会很大。


第二个系列:这个寒假你为什么选择新东方

这个系列通过采访班级中的16名同学,给不了解新东方或者新东方雅思课程的同学以直观、真实的感受。

①这个寒假你为什么选择新东方?

②如果让你用两个词语描述新东方,你会选择哪两个呢?

③感觉新东方带给你的改变有哪些呢?

④感觉咱们国外部四位优秀的老师他们的授课形式与在学校中相比有什么不一样吗?

⑤新东方爱建校区给你的第一感觉是怎样的呢?

⑥有什么想对打算参加新东方雅思课程的师弟师妹说的?

六个精准,有代表性的问题,直接带你走进最真实的新东方雅思课程,最真实的爱建校区。


截取一些同学们的心声如下:

问:这个寒假你为什么选择来新东方学习呢?

答:首先是新东方的知名度很高,这个众所周知,所以算是冲着口碑来的吧,再者就是之前也在新东方上过课,觉得各方面都挺好的,课上的内容很丰富,容量很大,所以就接着上了


答:因为我是考研的学生,将留学作为第二选择,现在像我这样的学生很多,时间紧任务重,所以需要高效提分,新东方在英语学习方面是品牌,所以选择新东方



问:如果让你用两个词语描述新东方,你会选择那两个呢?

答:高效和专业!因为在这边学习,可以掌握很多应试技巧,避免了很多弯路!所有教过我的新东方老师无论是国内部还是国外部,他们对于英语考试都有十分专业的见解,这对于学生来说是极有帮助的!


答:专业和负责  新东方和剑桥大学有合作关系,而雅思就是剑桥大学出题,感觉会更专业些,新东方的老师都有多年的教学经验,会照顾到班上的每一个同学的学习状况,不会因为班上的同学比较多就忽略部分同学,真的很负责任,而且很注重同学的感受,会有调查问卷,这点真的很贴心~


答:两个词的话,我认为是责任和信仰吧  新东方的老师都是海龟,年龄和我们都差不多,老师都很负责,有问必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教课时都很投入,安排课程很科学,下课时学生只要有问题都会根据自己的见识来回答,很负责,很有耐心,做老师是一份良心的工作,老师是一份良心的工作,老师教书育人,失去了信仰那么不管做什么都不会做好




问:课程进行到现在,已经大约一半了,觉得新东方的课程带给你的改变有那些呢?

答:口语课对我的帮助很大!因为听力写作和阅读我接触的非常多,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口语课,从Larry老师这里学到了很多的技巧


答:给了我许多英语学习方法的借鉴,增长了我对英语的热爱,也在不断增强我的英语能力,从某种程度上也带动我去国外求学的向往。


答:最重要的是对英语的态度,让我觉得学英语非常有趣,交流互动的过程是一件让人很开心的事情,在这其中了解其他语言的文化也让我受益匪浅


答: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的口语能力,之前说英语的时间较少,Larry给了我们很多说英语的机会,为我们纠正发音,如何更好的表达; 听力一直都是我的弱项,但是听力老师教学有方法,和最初相比,听力有了很大的改善,还会继续学习,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


答:词汇量的增加和对出国留学这件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想学好雅思不背单词是不行的,每一科老师基本都在第一堂课提到了这一点。每位老师都会讲自己留学时遇到的问题和有趣的事情,让我进一步了解留学生活。




问:咱们国外部的四位优秀的老师,感觉他们的授课形式与在学校里的老师有什么不同吗?

答:学校老师以课本讲解为主,依据课本编排内容为讲解顺序,目的也是为了扩充词汇量,对付四六级考试。国外部老师多以话题或者雅思题型为分类依据,进行讲解,比较系统,在针对性方面也比较强。


答:肯定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大学里的老师很少关心同学们能否听懂和跟得上节奏,也不会关心你的学习进展,更不会关心你会不会挂科,而咱们的老师上课幽默,讲课也有活力,让我们更喜欢上课,对内容的理解更容易。是个很好的授课形式。


答:当然有不同啊。学校里大多是应试,英语老师主要是为了提升成绩,并且考试题大多是以中国人的思维去出题,所以教学是以技巧之类的为主。国外部的老师虽然也是以考试为主,不过在上课时也会加入使用英语的部分


答:当然有了! 学校里面的英语教师一般是单方面输入,互动环节比较少!国外部的四位老师很善于和学生互动,同时也喜欢与我们分享国外的生活经验、这让我们受益良多!


答:他们更能抓住重点,就是我容易犯错的地方、容易混淆的概念,而且能给我们提供比较有用的方法避免再次犯错,上课方式也不一样,很有趣~ 发现好多段子手啊。




问:新东方爱建校区给你的第一感觉是怎样的呢? 请用几句话来描述一下

答:整洁明亮一进门可以看到同学在课桌上学习教室课件设备齐全同时配有各种专业教室校区面积也很大(因为太大了所以第一次上厕所的时候迷路了)


答:感觉挺高大上的,周围的餐厅水准也都特别的高(原谅我是个吃货,先发现的这个),学习氛围我感觉真的特别重要,学校里没有什么大声喧哗影响周围同学的情况,总结起来就是挺赞的


答:爱建校区的环境给我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内部的装修很漂亮。学习的氛围是很开放的感觉。很喜欢这个校区。


答:比我之前上课的校区要好多了! 哈哈! 总体环境布局非常精致,每一个教室的设立都很独立,而且教室环境非常好、有独立空调! 在走廊可以看到自动贩卖机还有饮水机、这也很方便!




问:那有没有一些话想对打算报新东方雅思课程的师弟师妹们说的呢?

答:很想说新东方确实是个让我们快速备考雅思托福考试的好地方,可以教给我们考试技巧,对考试很有帮助。当然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绩


答:师弟师妹老话说得好: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自己在学习英语方面一定要努力多听多看多写要敢于去说克服自己心理障碍把学习英语当作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最后师哥我祝你们早日实现心中的梦想学业有成


答:无论为你讲课的老师是严格还是宽松、他的讲课风格是否完全符合你的听课习惯,他们都是很优秀的老师,一定要认真地把所有的课听完,这样必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答:掌握学习方法比掌握技巧更重要吧,新东方很多老师都是大牛啊,可以多向他们学习,多讨教经验总是没坏处的~


第三个系列:雅思离你有多近

这个系列主要给同学们破除一个误区,即认为只有出国留学才需要学习雅思,其实不然。现在是国际间合作日益加深的信息时代,即使不出国,很多的工作岗位、国际交流机会也是需要雅思成绩作为认证的。  

雅思离你有多近系列从雅思雅思考试介绍到考雅思有什么作用以及如今的主流留学国家热门留学专业一览,给不了解雅思、留学的同学一次系统全面的介绍。

三、实习经历与体悟

说起实习生活的感悟,我觉得我想说的都可以出一本书了,在这里只能挑一些简要的写了

首先是认识了四位可爱的老师,每一位都是才华与美貌并存,有魅力的授课方式常常让我们乐在其中

再就是遇到了一群积极向上的同学,他们中有高中就出国深造的勇士,有的是考研出国两不耽误的战士,有工作后想要继续深造的斗士。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整个人也被燃起来了。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实习给我的锻炼了。


我一直认为,有一些实习是不能称之为实习的,只能叫做兼职,而新东方的这一份实习工作完全就是梦想中的样子,来到新东方,感受到了企业文化,融入了公司的工作之中,以及最后的中英文双版实习证明,这些都对我意味很多。

四、关于雅思的那些事

上了这么多堂雅思课,有一些想说的,不吐不快啦


想学雅思的同学,真的建议报一个班吧。不光是老师们富有价值和经验的引领,更重要的是学习的氛围,有了这种氛围,学习起来事半功倍,雷霆万钧。


报名雅思课程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现有水平进行选择,咨询一下老师,千万不要太过冒进,选择了不匹配的课程,这样的话往往时间和金钱都会扑了空。


语言都是由听说读写组成的,不开口说的语言是不完整的,真正想感受到语言的魅力和力量还是得在平日的生活中尝试多开口。


就酱,欢迎来咨询,来交流,来撩。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