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中小学健康教育要未雨绸缪!

2017-08-07 14:31

来源:现代教育报

作者:

  据闻,一些地方在中小学开设的“健康教育课”受到了社会公众的热情关注。这些开设的“健康教育课”,其内容涉及营养及食品常识,青春期心理健康,以及常见的重大疾病基础知识等,更重要的是,把与身体健康关联最大的体育锻炼纳入“健康教育课”的内容。人们无不为这一有益于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举措叫好!

  前不久国家卫计委、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制定下发的《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就特别强调了在各级学校对青少年学生身体健康的教育促进工作,要把身体健康视同学习成绩一样重要来对待。

  长期以来,“健康教育”在中小学基础教育阶段中一直十分势弱。为什么中小学生在追逐分数指标,以分数论成败、论英雄的同时,出现那么多的小胖子、“豆芽菜”、近视眼,不惜以透支身体健康为代价?而以此基础素质成长发展成为大学生后,其身体状况又如何呢?教育部、卫生部、科技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联合组织调研公布的《全国大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披露:“目前在校大学生除坐位体前屈指标外,爆发力、力量、耐力等身体素质指标全面下降。”大学生变得越来越弱不禁风了。如此令人担忧的健康状况,今后又如何去担当得起向现代化进军、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呢?

  让每一个中小学生都成为身心健康的接班人。当今每一个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人,不仅是自然人,还是社会人,时刻都不能脱离社会活动,而这些活动又无不关系着人们的身心健康状况。人们的健康与社会的关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健康教育的实质就是要把健康的认知从理论推向实践,从生物领域推向社会领域。这种教育只有从儿童时代即从中小学生时代抓起,才能真正有益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进而有益于每个家庭和整个社会。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