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大学考试>正文

2015年6月英语六级考试真题及答案-听力

2015-10-15 17:30

来源: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国内考试部

作者:吕潇

Section A

1. C.  Attend the concert.

2. D.  None of the passengers were injured or killed.

3. A.  An article about the election.

4. A.  The restaurant was not up to the speaker’s expectations.

5. C.  He has many things to deal with right now.

6. D.  More students have to appear to make their voice heard.

7. B.  The speakers like watching TV very much.

8. D.  The woman will be able to attend the classes she wants.

短对话1、3两题为短语题,符合短语第一人原则,剩下的6道题目里2、7、8考but,4、6两题通过第二人的给出的

直接否定及后方的细节信息即可做出答案,第5题通过第二人的语气可以做出有效推测。短对话并未出现较难理解的习

语,除了第二题出现新闻特色场景词外,其余题目在词汇上比较容易,总体难度较往年来说比较简单。


长对话1

9. C.  Export bikes to foreign markets.

10. B.  The government has control over bicycle imports.

11. A.  Extra costs might eat up their profits abroad.

12. C.  Conduct a feasibility study.

此对话讨论工作场景,双方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最终达成共识。考生须注意对话中出现的细节信息,尤其是逻

辑关系词后方所接信息。题目比较容易,符合首位出题及视听一致原则。


长对话2

13. B.  Anything that can be used to produce power.

14. D.  Oil production will begin to decline worldwide by 2025.

15. B.  Start developing alternative fuels.

本题话题较难,为可替代能源问题,整片对话中有一些比较难懂的专有名词,极大程度影响考生理解。但如听前看好题目,

依然可以从容应对。三轮对话各自对应三道问题,三道题目全部需要听懂部分内容作统一替换,有一定难度。


Section B

Passage 1

16. A.  The ability to predict fashion trend.

17. D.  Purchasing handicraft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18. B.  She is doing what she enjoys doing.

文章为说明类,对买手这个工作进行介绍,需注意其中出现的细节。第一题开头同义转换,第二题为细节原词重现,第三

题需对结尾出现内容进行理解推测。


Passage 2

19. B.  Get involved in his community.

20. A.  Deterioration in the quality of life.

21. D.  They are too big for individual efforts.

22. C.  He had done a small deed of kindness.

文章为叙事类人物介绍,对男主人公Mark的事迹进行介绍,文章大部分以对话的方式出现,容易听懂,但也符合叙事类

文章以转换的方式出题的原则,需要考生对文章充分理解才能做出题目。第一题为开头第一句话原词重现,后面三道题都

需要进行同义转换。


Passage 3

23. B.  Pressure and disease.

24. A.  It experienced a series of misfortunes.

25. C.  They could do nothing to help him.

本文介绍压力导致疾病,为六级Passage题型中常考话题。但本题难度较大,三道题都需要进行理解后能够做出答案。

但总体符合题文同序及首尾出题的原则。第一题虽然是考察主旨大意,依然在开头部分即能做出答案。


Dictation

26. are supposed to  27. inserting    28. drawing out  29. distinguished   30.  spark      31. flame  32.

schooling   33. controversies   34. are concerned with  35. dissatisfaction

本题为较熟悉及常见的教育话题,填空也是比较常见的单词,难度不大。


>>>历年四六级真题及答案汇总

>>>新东方英语秀全集

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哈尔滨学校(微信号:xdfhebxx

最新活动公告、课程优惠、考试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